Andu

一念之差(二)

 

  • 本章没有蒙葛特老师的戏份。算是给之后的尤诺篇埋的一个小伏笔。
  • 大致设想前面部分是蒙葛特(玛尔基特)/褪色者,中间部分是尤诺霍斯劳/褪色者,最后是他们仨(两个老公我全都要!)。
  • 私设褪色者(女)有托雷特但是褪死后不能复活,所以不会很莽,很多游戏里的信息她也不知道。但是陷入逆风局时可以通过赐福记忆舍弃卢恩逃走,还是挺能苟的。
  • 褪色者名叫灵泉,是她自己取的名字。意为泉水精灵。
  • 褪色者不知道玛尔基特就是蒙葛特。
  • 章节前面的人名为本章主要视角。

 

正文

 

灵泉

 

     灵泉回去后便找来小裁缝柏克商量给玛尔基特制作衣物的事。根据在王城外围和蒙葛特扯皮时偷偷记下的尺寸,以及他背后的尾巴和角的位置,灵泉设计出图纸,并要求柏克必须用黄金缝衣针进行缝制。可是小裁缝还不会自己独立制作衣物,灵泉只好和他一起制作,虽然她自己也不会,但是两个臭皮匠也该差不多能顶一个诸葛亮吧!两人

     从拆那些不穿的战利品披风及其他可用部分,到缝制,足足花了近一个月的功夫。终于做好了三件袍子。可这时候问题又来了,各色的染料都不太够。染料都是由植物花或者果子制成。说到这些,灵泉立马就想到了壶村,那里倒是各种各样的花都有。那便跑一趟壶村吧,正好也该去探望一下小壶,让它看看自己的手经过这段时间的保养够不够当维壶师了。

    谁知该来到壶村,就听到小壶说村子里来了一个维壶师。灵泉走近一看,没想到竟是认识的人。

  “狄亚罗斯?”

  “……嗯?好久没看到你了”狄亚罗斯正匍匐在地,抚摸一直状态不太好的小壶,见到有人过来才抬起头来。“抱歉让你看到这副窘样,……对,没错,我逃出来了。离开火山官邸了……更准确一点,是逃离所有曾选择,曾决心去做的任何事。即使想我一样无能也有办法照顾壶。你认为我很可悲吗?可是直到现在,我才感觉到自己活着。”

  “没,没有……其实这个工作也挺好的,我原来也想当维壶师可还被嫌弃手不够滑来着。”灵泉这样安慰狄亚罗斯,尽管她之前说要当维壶师只不过是在和小壶玩笑。可是这个世界上也不是人人都能成为战士,也不是只有成为战士才有意义。“那个…我过来就是采一些花,你忙着,我先走了哈”

 

  “灵泉小姐,”灵泉采完花刚要离开时,却被狄亚罗斯叫住了。

  “怎么了?”灵泉看着狄亚罗斯局促不安的样子。

  “那个,我听说,拉卡德大人被您击败了,火山官邸好像也解散了”

  “是的,怎么了吗”

     听到灵泉的回答,狄亚罗斯先是长舒一口气。随即又用十分紧张的语气恳求道:“我想求你,能不能,不要杀我哥哥。”

  “你哥哥?”灵泉倒是一时没有反应过来。

  “我…我看到你拿走那封委托信了,就是在火山官邸,那封鲜红书信。”

  “哦,你是说那个什么血骑士,叫什么来着?他是你的哥哥?”这下灵泉总算是反应过来了。

  “嗯,是‘血言骑士’尤诺霍斯劳。”狄亚罗斯点点头。随后一脸紧张又带着期待地问道:“火山官邸已经解散了,你就算是杀了我哥哥,也没有人会给你赏赐了,所以你应该…应该不会杀他的吧?”狄亚罗斯曾经三次见到过褪色者狩猎同类,并从塔尼丝那里拿到奖品。那些强大的褪色者都死于她的手下。虽然他心中认为哥哥应该比那些被她杀死的褪色者更强大,可毕竟她能击败噬神大蛇,哥哥恐怕未必是她的对手。此时的狄亚罗斯只能寄希望于灵泉只是贪财而并非是一个嗜杀之人。或者能给她一些什么好处,让她放过哥哥。

  “就算火山官邸给不了我什么奖赏了,可我若杀了你哥哥,便能掠夺他的力量,这也算是极好的奖品了,我为什么要放过他?”灵泉本来也没想再为火山官邸杀人了,她其实非常厌恶那充满谎言的火山官邸,那掠夺无辜同类的行为。尤其是那将无耻的掠夺,美化成反抗黄金树的说辞。但是看到狄亚罗斯这样,她就是想逗逗他。她总是改不了这样的毛病。

  “求…求求你,只要你答应放过哥哥,不管你想要什么,只要我有的…只要我能做到的,我都可以给你。”狄亚罗斯头上已经开始冒出细密的汗珠。他吞了吞口水,紧张地说道。

  “可是跟你哥哥那让火山官邸都忌惮三分的力量相比,你似乎没什么可以给我的吧?”灵泉一脸戏谑地看着狄亚罗斯。“我若偏要杀他,你又能怎样?”

     狄亚罗斯地汗水已经沾湿了前额的碎发和他长长的睫毛。使得他的视线都有些模糊了。他似乎害怕得全身都在发抖。“那……那我只能……只能请你先杀了我了。”狄亚罗斯稍稍平定了一下,拿出一面巨大的盾,举起一把很好看的鞭子。那是灵泉第一次见他拿起武器。

  “霍斯劳…以血代言!”狄亚罗斯念出这句家族箴言,似乎是为了给自己壮胆。可是或许是因为太过恐惧,他说的没有一点气势。

     看到这场景,灵泉才突然意识到自己的玩笑开得有些过分了。“好了,好了,我不杀你哥,我是逗着你玩的。不好意思哈。”灵泉轻轻地拍了拍狄亚罗斯的肩膀。

  “真的?”听到这话,狄亚罗斯舒了一口气,放下举着鞭子的手。

  “真的,本来也没打算杀你哥,是我玩笑开得太过分了,对不起啊。”灵泉觉得十分不好意思,看来自己这爱乱开玩笑的毛病是该好好改改了。

  “没事,没事,只要你不杀我哥哥就好。”狄亚罗斯笑了起来,看上去倒是一点都没生气。

 

    从壶村回去后,灵泉却怎么都睡不着。她原来觉得壶村是个与世隔绝的桃花源,不会有什么人发现,她也是在山崖上路过时碰到被卡住的战士壶亚历山大才知道这么个地方的。可是狄亚罗斯竟然能找到那儿……灵泉想到之前小壶跟她提到过的盗猎者,心下愈发不安。那个狄亚罗斯看起来实在是没有什么保护壶们的能力,别说保护壶了,要是碰到强大的盗猎者,他恐怕连自保都难。

  “只能那样了吗?”灵泉思忖着有什么办法能守护壶村。“算了,算了。还是赶紧睡觉吧!灵泉啊,不会有什么盗猎者的。那东西对你可是很重要的,怎么能轻易给别人。”灵泉试图强迫自己入睡,可是越这样她反而越睡不着了。最终还是恼怒地起床,又来到了壶村。

到的时候小壶已经睡着了,还在说梦话,甚是可爱。狄亚罗斯倒是还没睡。“狄亚罗斯,你过来一下。”灵泉小声地把他叫到一旁。

  “灵泉小姐,请问您有什么事吗?”

  “这个给你。”灵泉拿出魔女菈妮送她招魂铃,以及几个骨灰。

  “这是什么?”狄亚罗斯一脸疑惑

  “是寄宿着灵魂的骨灰,通过这个招魂铃就可以将灵体召唤出来,在被敌人攻击时,他们可以协助你进行战斗。”灵泉边说边召唤出了“失乡骑士”奥雷格,给狄亚罗斯演示招魂铃和骨灰的用法。然后又将被召唤的灵魂遣回,将骨灰和招魂铃都塞到狄亚罗斯手里。“你试试。”

     狄亚罗斯学着她的样子摇动招魂铃,可是奥雷格的灵魂并没有出现。他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

  “看来这款骨灰的消耗对你来说还是太高了。没关系,试试这两个。”灵泉又将离群野狼和尖牙小恶魔的骨灰递给狄亚罗斯,消耗精力比较低的骨灰,她只升级了这两个。好在这两个骨灰狄亚罗斯倒是都能正常使用。

  “灵泉小姐,真的要将这么珍贵的东西送给我吗?”狄亚罗斯有些不好意思。

  “不然呢,难不成我大半夜不睡觉跑过来,就是为了跟你炫耀我有这东西?”灵泉继续说:“收下吧,现在这世道,壶村也不安全,要是碰到心怀不轨的人,比如盗猎者之类的,它能保护你…,不,我是说它能帮助你一起保护壶村。”

  “可是灵泉小姐,您跟敌人战斗的时候也会很需要这个吧…要是给了我……”

  “是啊,所以你赶快把它收好,要不然说不定等会儿我就反悔了。”灵泉爽朗的一笑,就策马离去。

    虽然外表无所谓,但她确实感觉到心都在滴血…“哎,看来以后要更多地使用赐福记忆了,这卢恩是更难存住了,刚刚就应该讹那小子一笔钱的,他身上的盔甲看着就价值不菲,可恶,竟然忘了。”灵泉这样想着。慢慢进入了梦乡。此时的她还不知道今日她这一番忍痛割爱的善心,竟会促成她日后身陷绝境时的那一丝转机……


待续

评论(3)

热度(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