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u

一念之差(一)

大致设想前面部分是蒙葛特(玛尔基特)/褪色者,中间部分是尤诺–霍斯劳/褪色者,最后是他们仨(两个老公我全都要!)。


私设褪色者(女)有托雷特但是褪死后不能复活,所以不会很莽,很多游戏里的信息她也不知道。但是陷入逆风局时可以通过赐福记忆舍弃卢恩逃走,还是挺能苟的。


褪色者名叫灵泉,是她自己取的名字。意为泉水精灵。


章节前面的人名为本章主要视角。

 

正文

 

灵泉

       高大的黄金树,威严的王城罗德尔让她感到恐惧。她犹记得上次她从风车村试图进入王城时那将她击落马下的恐怖的投石车,当时吓得她一路从亚坛高原逃到了格密尔火山。

       格密尔火山,不管过去多久,只要想起在那里见到的一切,她都会感到生理上的恶心。那些进退无路的骑士和士兵,啃食死去同伴们的尸体,还有他们眼中迸发出的可怖的混沌黄色火焰。她曾试图给他们一些兽肉片,但他们见到她只会攻击,也不知道她扔下的那些肉他们会不会吃。

       一定要修复艾尔登法环,一定要当上艾尔登之王。这样就能解救他们了。她这样想着,心中的信念更坚定了几分,仿佛恐惧也减少了。

       葛瑞克、雷娜拉、拉塔恩和拉卡德均已被她击败。地图东北方的未知区域,应该是雪山,不知如何过去,只知道那里有一个叫尤诺–霍斯劳的等着她去杀。说来如今该是潜入王城的时候了。哪怕暂时没有能力击败赐福王觐见艾尔登法环,能摸到一些好东西,让自己变得更强大一些也是极好的。

       因为上次投石车带来的心理阴影,这次她选择了另外一条路。先用望远镜观察了一下。前面有几个小兵还有骑士,都是步兵,没什么可怕的。靠近大门的两边倒是各有一个骑马的骑士。不过他们骑的都是普通的马,只要骑着灵马一路冲过去,应该不会被追上。灵泉心里盘算着。可是冲过去才发现边上还有弓弩手。左窜右窜,还好没有被射下马。可是还未来得及平定惊魂,就猛然发现大门两边的哪是什么骑兵,是两个大树守卫!灵泉只好硬着头皮冲过大门,头都不敢回,近在眼前的赐福也没敢下马解锁。刚跑没几步,前面竟又冲出一只石像鬼。灵泉一刻都不敢停,驾马向前跑,好在前面似乎没什么可怕的敌人了。只有一个站着发愣的居民,和几个趴在地上找东西吃的落魄旧权贵。哎,真是可怜,等会儿路过的时候给他们扔点吃的吧。灵泉这样想着。可她刚靠近那个居民的时候,面前便闪起一道似曾相识的光芒,“找到你了,褪色者!”什么玩意儿?灵泉吓得一个激灵,条件反射般的重重拍了一下马屁股。灵马驮着她冲刺出去,灵泉感受到身后似乎有飞刀划过空气的声音,不敢回头看一眼,直到追兵的声音渐渐消失,她才骑着马慢慢折返回来,点亮刚刚逃跑时路过的赐福。

       这赐福王真是阴险狡诈!竟然埋伏了这么多兵!灵泉心里恨恨地想着。不过刚刚那个声音似乎有些熟悉。灵泉小心翼翼地摸回去,想看看刚刚那个到底是什么,却发现刚刚那个居民站着的位置,竟变成了玛尔基特!原来是他啊,老朋友了,怪不得那光芒和那声音都那么熟悉……

 

蒙葛特

       黄金树前的蒙葛特清楚地感受到就在刚刚,他在城外战场遗迹伪装成居民的分身捕捉到了那个曾在史东威尔城击败他另一个分身的褪色者的踪迹。可惜被她逃走了。不过,她应该还会回来。分身更加仔细地注意着周围的风吹草动。

       果不其然,没过多一会儿,那个骑着灵马的褪色者就回来了。蒙葛特提起手杖便去应战。却见到褪色者只是躲来躲去,并不还击。

     “哎,玛尔基特,别打了,别打了,我们谈一谈,谈一谈好吗?”褪色者边躲避攻击边说。哼,有什么好谈的,受野心之火摆弄的人,还是速速受死吧。蒙葛特心里想着,并未回应褪色者的话。只是不断地攻击。

     “喂,我说玛尔基特,别打了。给你这个,好好看看它是什么。”褪色者从马上丢下来一段黑乎乎的东西,便骑马跑到稍远的地方。蒙葛特定睛一看,那团黑东西上还带有金色纹路,无比熟悉,那可不正是自己的囚具吗?蒙葛特心里一惊,那久违的,无数个日夜被它囚禁的屈辱感瞬间涌上心头。这东西,为什么会在她手里?

       此时的褪色者已经下马,缓缓向他走来。蒙葛特快速而凌厉地伸出手杖的尖端指向她的喉咙。褪色者被这突如其来的一指吓得呆立在原地。“这东西,为什么会在你的手里?说!”听到这一问,原本呆住的褪色者嘿嘿一笑,用两根手指轻轻拨开他的手杖,继续缓缓地向蒙葛特走近。“从一个小流氓那买的,玛尔基特啊,我说你也是,这么重要的东西不好好保管,竟让它落入他人手里。这次我还给你,你可要收好,要是再弄丢了,可不一定还能找得回来。”褪色者说着话的功夫已经在他旁边席地而坐,打开随身的包包翻找起来。仿佛玛尔基特于她而言不是敌人,而是老友。

      “褪色者,你可知道,若你刚刚用这个来对付我,我可能已死于你的剑下。”蒙葛特也在褪色者身旁坐了下来,却并未理会她递过来的白肉干。褪色者便自顾自地吃了起来。

     “知道啊”

     “那你为什么没用?反而是将它还给我?”

     “因为不想用呗,哪那么多为什么。”

     “我问你为什么?为什么不想用?”蒙葛特死死地盯着她。看着他这副表情。褪色者也认真了起来。

     “玛尔基特,我刚刚看到那边的剑林石碑了,上面写着‘第二次罗德尔保卫战,恶兆妖鬼让无数英雄血流成河,黄金树屹立不倒’。这个‘恶兆妖鬼’指的便是你吧,玛尔基特,你是个英雄,英雄不应该被人用这囚具束缚着,屈辱地死去。”褪色者直直地盯着蒙葛特的眼睛。这样的话语再加上这样认真的神情,让蒙葛特有些恍惚。他想起第二次罗德尔保卫战的时候,他以恶兆妖鬼的身份受赐福王之命统领王城军时,手下人的厌恶与不屑,他们虽然不敢明面上表现出来。却时常在背地里骂他是肮脏恶心的怪物,这些蒙葛特都亲耳听到过。哪怕是后来他拼命地想要证明自己,几乎以一己之力极大地减少了王城军的损失,逼退了联军。大多数人对他的看法也没有改变。他仍旧是丑陋恶心的怪物。只有极少部分人愿意效忠于他的麾下,成为黑夜骑兵。从来没有人对他说过,他是英雄,也从来没有人这样认为过。

     “呵呵,褪色者,你真是可笑。竟称一个恶兆之子为英雄。” 

     “为什么可笑?英雄论的应当是事迹而非出身,难道不是吗?”

     “哼,褪色者,你说话如此谄媚,是有什么图谋?说!”蒙葛特并不想和她过多争论关于恶兆之子的问题,揭自己的伤疤。而是直接了当的切入正题。

     “只是想和你交个朋友而已,而且我说的是真心话,不是谄媚。”褪色者小声说道,语气中夹杂着一丝失落和委屈。

    “朋友?我问你,你是否想觐见艾尔登法环,成为艾尔登之王?”

    “是”

    “这就对了,我们成不了朋友。我受命于赐福王,狩猎一切受野心之火摆弄,妄想成为艾尔登之王的人。”听到褪色者回答的那一瞬间,蒙葛特觉得自己的心脏似乎轻轻地痛了一下。在他问出那句话时,他心中似乎希望听到否定的回答。他似乎也想,想和她成为朋友,和这个不在意自己肮脏丑陋的外表,不介意他恶兆之子身份的人,和这个愿意称他为英雄的人。“褪色者,感谢你将囚具还给我。我曾以为你是个投机取巧的小人,不曾想你也是一个有荣誉感的战士。对此我向你道歉。你走吧,这次我不取你性命,就当是还你人情。但是下次,你再出现在我面前,我绝不会手下留情。”

     “不是,我真是不明白,玛尔基特,这个赐福王到底给你灌什么迷魂汤了?让你这么死心塌地的给他卖命。你看看他给你派的这些活儿,不是给那个‘接肢’葛瑞克看大门就是在这个破地方站岗。而且你都这么给他卖命了,他连一件像样的衣服都不给你,就让你穿这破布条子。”褪色者是真心为玛尔基特感到不平。

       蒙葛特平时从未注意过自己的吃穿,经褪色者这一说才注意到自己的斗篷已经破旧得不成样子。一时语噎,竟不知该如何接褪色者的话。

    “哦,我知道了,该不会这赐福王蒙葛特是个大美女,跟你有什么皮rou交易,所以你才对她这么死心塌地的吧?”褪色者不知怎的突然变得不正经起来“玛尔基特啊玛尔基特,想不到你看上去挺正派的,居然是这种人!”

    “你……”蒙葛特被她这话气得涨红了脸,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只得别过脸去,不去看她。

褪色者却得寸进尺地跑到蒙葛特面前,扳着他的头让他看着自己。“喂,玛尔基特,你看看我,你看看我,我长得也不丑吧?比你那赐福王怎么样?要不你别惦记你那劳什子赐福王了,跟着我……”褪色者坏笑着,越说越不着调。蒙葛特气得一把把她推倒在地,转过身去。“别闹了!”

       褪色者从地上爬起来,倒是也不恼,轻轻拍拍身上的土。然后小心翼翼地走到蒙葛特旁边。用肩膀轻轻地撞了一下他的手臂。“生气了?对不起嘛,我逗你玩儿的。这样,等过两天我给你带几件好衣裳,就当给你赔罪了。”蒙葛特依旧不想理她。“那我先走了,你别生气了好不好?”褪色者似乎却觉得玛尔基特这样生气的样子很可爱,踮起脚尖在他的脸颊上飞快地落下一吻。便策马离去。

       蒙葛特望向褪色者离开的方向。脑中不自觉地开始回味刚刚推她正好推在胸口时,那一瞬隔着衣料的柔软触感。以及那个短暂的,冰凉软糯的,湿漉漉的吻。正当走神时,褪色者的声音又将他的思绪唤了回来,不知何时,她又骑着马回来了。

     “对了,玛尔基特,忘了告诉你,我灵泉,就是一个投机取巧的小人,不是什么有荣誉感的战士!”撂下这句话,褪色者便扬长离去。


待续


评论

热度(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